2011-07-22

真夜館 0


羅倫爾市區最外圈的地方,有著這麼一個地區,居民們自己稱這裡為桃樹鎮,在這裡有桃樹公園,桃樹旅遊服務處,以及桃樹銀行,但事實上這裡仍是羅倫爾的一部份,不過居民們仍遵守著西部拓荒的老規矩,稱這裡為桃樹鎮,但若追究起源頭,那不過是兩個路過的人問路的結果。

你知道桃樹鎮在哪裡嗎?
是的,我知道,往西一百英哩就是桃樹鎮。
噢,謝謝你。

而很不幸的,路過的人走錯方向,走錯路的過路人在羅倫爾邊境蓋起了驛站,並就將它取名為“桃樹驛站”,而接下來的一百個春秋交替裡,以這個驛站為中心,在羅倫爾邊境逐漸地發展著,而桃樹鎮這個名字,也在這個地方傳了開來。


這件事說起來,充其量是件百多年以前的小事了,只能算是個軼聞,但對命運洪流來說,不論事情的規模再小,但它卻都會確確實實地造成了些變化,經過了冗長的時間循環流轉,其結果就是,在這一年的這個月,某一週的十三號星期五,將數個相異的命運支流,在此時此刻匯流齊聚,交錯並導引到一個可能共通的結果。且不論相異命運的變化,也不論命運過往的所做所為,命運會出現在此,只是一場對於自己因果的終始運作,當然,不可否認的,總是會有一些意外訪客的介入,這意外訪客把命運更加凝聚,把可能共通的結果導引到更單純的選擇。

感謝神的存在,雖然祂不一定存在,雖然祂不一定介入這些命運的操弄,但意外訪客最終還是必須把選擇的權利,還給這些命運自身,只是,意外訪客在將選擇權利的歸還後,仍試圖將這些命運置放在某些極限的狀況下,好影響他們行使權利時的精神狀態。

某些,極限的狀況下,比方說,一個由四個紅色蠟筆筆畫,在一張地圖上被圍起來的區域,像是,某種禁制區域,某種,建築物之類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