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勇者考察記錄

1.起始之村葛倫卡庫-村長的感想

『在魔王復活並且大舉進軍的三年後,他出現得很突然,在村莊外圍的古神殿至少有一百多年沒有人去祭拜了,而他就這樣出現在那裡,穿著比普通衣服好一點的皮盔皮甲,拿著銅劍與皮盾,他看起來不像獵人或士兵,既不強壯也不魁梧,若真要形容的話,就是普通而且文弱,不過,人的外形不能當為判斷的依據,我根據過去曾祖父的文獻記載,將他請到了家中,並為他說明了現在的世界概況與國家情勢問題,他在村落待了幾天,當他可以買走村裡最貴的鐵盔與鐵劍之後,他就踏上了征途,往稍遠的王城前進,日後,得知他打倒了魔王,一開始有協助到他的我們,也覺得與有榮焉。』



『不過,聽說魔王似乎又復活了,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再有勇者再次出現,我和村民都有些期待。』

『雖然不想提到這件事,也許會讓世人對他英偉的形象有所影響,我們村裡有許多人目睹他曾經潛入村人家中翻找著東西,事後清點財物,確實有少了些東西,但礙於對方可能是傳說中的勇者,於是我將這件事暫時壓下,這不太可能,我想這如不是場誤會吧,大概就是惡意中傷。』


2.森林村莊蘭葉-村人的感想

『你是說那群穿著低等裝備的小動物屠殺者嗎?若不是他們能為本村帶來些經濟上的成長,我真的很懶得對他們解釋這附近魔王軍的動態;他們是一群笨蛋,也是殘酷的獵人與最差勁的小偷,我們總要村民在家裡置物櫃中放些藥草與零錢,如此才好滿足這些遜腳的小偷,也免得他們取得高等裝備之後,回村莊周邊拿那些小動物試刀,天阿,他們真是殘酷,但我很好奇他們怎麼從那些小動物身上壓榨出錢幣,難道這些小動物有吃錢的習慣?此外,他們就像是返鄉產卵的迴遊魚一樣,常常一波一波地前撲後繼地出現,我曾經在幾十年前見證過一次高潮,平均一天我要回答三到四次附近魔王軍的動態,問到我都快煩死了。』

『他們很現實,在村莊周圍打獵個幾天、買買村中最高級的鋼劍與鋼盔之後,他們很快就會離去,當然了,他們常常會在不遠的黑暗森林前,往本村徹退,是嘛,他們怎麼可能打得過黑暗森林裡的野獸呢?我從來沒告訴他們,他們應該要先往下面的商港鎮買買更好的裝備與防具,你知道的,讓他們吃吃苦頭,他們才會多多使用本村的旅社。』

『呃,一句話總結他們,他們是無知的小動物屠殺者,他們應該謝謝本村對他們的寬厚與慷慨。』


3.東方大陸小國迪比依蘭-百人長的看法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哪裡來的,也不知道他們跟國王是什麼關係,但國王每次見到這些人就好像吃了春藥一樣,對他們非常信任,招待他們大餐,夜宿,給他們自由出入王城的特權,甚至讓他們進藏寶庫自由取用任何東西,不過,只要在新一任魔王被擊敗後,我們再清點東西時,你卻會發現東西都回來了,是他們拿來還嗎?我不知道,我不認為他們有那麼好心。』

『他們一開始都很弱,連王城周圍的怪物都打不死,還常常躲回城中睡覺,但是時間久一點,他們常常變成可以一擊殺爆那些巨大野生動物的勇士,並且從牠們身上剝出一些錢來,這是一種特別的天賦嗎?還是神特別眷顧這些莫名其妙的旅行者?噢,讓我特別提到一點,他們睡覺的時候都會有一小段音樂在他們睡前響起,真的很詭異,全城的人都聽得到,但是,國王他們就是好像笨蛋一樣,打從內心信任他們。』

『他們是幸運兒,非常幸運的傢伙,要不是為了利用他們去抵抗魔王軍的進擊,我一定會下藥毒死他們。』


4.東方大陸國家伊蘭特亞-王城侍衛長的看法

『關於勇者的故事,已經是眾人皆知的傳聞,預言如是說“在魔王復活之後,勇者必定降臨”,過去勇者與魔王拼戰的故事,也被吟遊詩人編成了傳頌整片大陸的詩篇,勇者的存在是無庸致疑的事,但我們對突然出現的勇者,多少還是有些不信任,於是在國王的同意下我們進行了武鬥的試驗;你很難想像,在他那完全不成章法的劍法與體術面前,我們的攻擊,完全無法阻擋他的攻擊,即使擊中了他,也不見他的身上有所損傷,也無法停下他的動作,最後,雖然勇者看起來有些疲憊,但他仍通過了試驗,也得到了國王的認可,並且授予他出入國境的特權與國王的親筆推薦函 ,使他可以在國內得到最大的協助與幫忙,之後,在我們與他說明了現狀與任務後,他住了一陣子,擊敗了魔王軍的偵察部隊,消滅了附近的山賊,進了禁制洞窟打敗地屬性的大龍,然後,他便又再度踏上了旅程,最後,我們又再次如同過去的歷史一樣,勇者凱旋的消息傳來。』

『其實也不是非得要到魔王城才能打魔王,而且也不見得只能派一個小組去,憑勇者的名號與能力,其實召集各國打總體戰,似乎更、快更有勝算,但不知道為什麼各國的領導者都只願以自己之力對抗之,是有某種不能說的原因嗎...?』


6.伊蘭特亞商港聯外運輸船馬羅號-船長的證言

『是的,從我父親那一輩開始我就一直做這一行,這是一個很普通的行業,把東西從這裡運到其他地方,把東西交給客戶或是商家,然後從那些地方運些東西回來,但我們從不運送客人,畢竟這是貨船。不過,當我在航程表上不得不通過危險區域時,我一定可以在船的最底層找到這群偷渡客,更讓我生氣的是,這趟航程一定會遇到號稱是大海統治者的大海龍。』

『是,我父親也抓過幾次這群偷渡客,他最後一次抓到他們的時候,一如往常地派他們打雜工抵船費,然後就遇到大海龍了,一般來說,就我的經驗,大海龍會告訴他們一些情報,比方說哪裡哪裡有啥東西或寶物之類的,他們若是態度友好,也許沒多久大海龍就自行離開了。但沒想到,他們隊伍裡的白目魔法師突然對大海龍使出了一記火燄魔法,於是,憤怒大海龍就弄沉了我父親的船,連船帶人死傷了十數人,而我的父親,直到今天仍找不到屍體。但我卻聽說他們還活著,並且在附近的海域裡找到了駕馭大海龍的寶物,最後還打敗了當時的魔王,並且被寫進了吟遊詩人的詩歌裡傳頌。對於這件事,我只有一個字可以說,操。』

『他們是一群小氣鬼,明明旁邊就有商船可以搭,但卻一定要搞偷渡。』


5.西方大陸威豪帝國皇帝-威豪.唐十三世

『朕並非完全信任勇者的傳聞,但在與魔王軍的戰役中,若有任何正面的助益,我等沒有理由拒絕與不贊同,不過如果是挾帶野心的國與國合作則又另當別論了;話說回勇者的傳聞上,事實上,我們都知道過去曾經數度襲擊地面大陸的魔王總是敗在勇者的手上,但是否有人想過,這之間的關連為何?帝國不同於那些盡是斷代史的小國,我們的歷史清楚地記載著,這些以勇者為名的陌生參訪者,不間斷地出現的故事。』

『魔王的復活,魔王軍的再臨,一面倒的侵略,如同平凡村民的勇者出現,勇者得到許多高等級的神器,通過無數的試鍊,最終,將魔王再度打回魔界,很熟悉對嗎?那些吟遊詩人的頌歌我聽到都快煩死了,更別提已經記載在書本裡的武勇傳說,這樣的情節在過去數千年的歷史裡不斷發生,而我們就只是這樣默默接受他們無償的幫助?又或者這個循環是四方大陸與眾神加諸在我們身上的命運?他們真的沒有任何目的?』

『不過,這一次的魔軍戰役,號稱最強大的威豪帝國,依然是處於被壓制的戰況,我們不得不接納勇者一行人的幫助,也順利展開反攻,奪回屬於帝國的大部份土地。但是,這並不代表朕放棄強化自國軍力的目標,我們最後將不再需要勇者,我們不需要那些只是將魔王打回魔界的半調子,我們不會再需要任何軍隊以外的英雄。』

『無名的參訪者,你等著瞧吧。』


6.看守聖劍的龍之王者-凱撒

『雖說這是一份天職,但常常有人入侵你的洞窟,就為了一把好像自動鉛筆筆心一樣會不斷出現在台座上的武器,是不是有點無理取鬧?』

『我搞不太懂這把武器為何要由我們一族來守護,它本身會選擇使用者,非選擇者持劍將會受到不斷的電擊,直到持劍人放手為止,另外劍身上有強大的磁場保護,丟進熔爐也無法鑄造,更別提屬性不合的魔王軍,他們根本碰不到劍身,就算把它丟在地上也沒任何人或東西可以碰到它,與其說是守護它,不如說是收門票還比較差不多...。』

『說真的,我也想過直接讓他們直接把聖劍拿走,但那道該死的門,是加裝了怒龍香水噴灑裝置的機械門,以至於我每次都是用一種幾近性衝動的態度去攻擊那些蠢蛋,我有時真的分不出來自己是打算吃了他們,還是要上了他們,幸好我每次都輸。』

『拜託,聖劍沒有什麼特別,它只是打魔王有傷害加倍,而這世界上比魔王強的怪獸到處都是,不需要特別來拿這把劍吧?拜託。』


7.魔王軍前中頭目現任最終防衛陣線軍團長兼四天王之末-獸王塔恩

『我和他們在最初的戰役交過手,他們很弱,但你一定無法想像跟他們交手是多恐怖的一件事,因為每個敗給他們的魔王軍,屍體都會蒸發,而且會留下一地的金錢與部份身上的道具或皮肉,而這些人也毫不遲疑地就收下那些東西,什麼蜥蝪的眼珠啦,黑龍的厚皮啦,大熊的金玉啦,他們通通都會裝進身後的小隨身包裡,沒有選擇或挑剔的;因此,與他們對上了,你必需要有屍骨無存的心理準備。』

『你相不相信,我曾經打敗過一組勇者,對,儘管他們是如此的恐怖,不過我仍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曾經打敗過一組勇者,但,這種快感並沒有維持多久,三天後,被我打倒的勇者們拿著更強大的武器,更堅硬的防具,以及更強更猛烈高等魔法,回來我的城寨復仇,那一次幾乎是將整個城寨給夷為平地,所有的部下都被殺害,大小寶箱的東西都被拿走,就在我們好不容易以人海戰術將他們逼近小角落,並耗光他們的體力與魔力時,他們竟然拿出了在高等地城迷宮才能取得的,可以回復全部體力與魔力的高等靈藥,於是,殘存的兵士全滅,而我也只得倉皇地逃離城寨。事後,我從旅館主人口中才知道他們若是死亡,他們都會在最近的城鎮旅館中出現,也許他們最大的損失只是持有金錢的減半。』

『若我有選擇的機會,我不會選擇跟他們為敵,相信我,就算是你,你也不會這麼做。』


8.不死魔王拜倫

『汝非凡骨,或許與汝說明這些事會遭致余與此地上大陸之劇變,然余覺得依舊有將此疑慮一談之必要。』

『余已然記不得自己死而復生多少次,余對於自己所擁有的魔界大陸也沒有印象,但這與生俱來的憎惡與邪惡意念卻強烈無比,余曾經試著壓抑這份異常的感情,但最後卻因更大的反饋,造成更大的殺戮與災厄,於焉余始了解此一切乃是必然,一類命定的過程,余的命運就是死而復生的大規模進軍,與世界各國進行著微妙的均勢與競爭,然後靜待余之部下敗陣,王城之淪陷,以及,宿敵勇者之到來,並在奮戰後接受余的深眠,而群魔無首之魔軍逐漸崩解,余或可守著勇者可能出現之地,待而殺之,或可加速進軍,但余最終命運已經命定。』

『然,余乃不死之軀,而勇者前撲後繼不斷,此其輪迴有否意義,值得余與勇者,並其後之諸神深思,余實已怠之,願任勇者殺伐。』


9.宣傳詞

『無限劇本,無限終點,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史上最大規模的超真實RPG遊戲!現在加入馬上與搖搖一起冒險!』


10.玩家勇者群

『我沒有嘗試過這麼真實的世界觀與設計,村人也好,魔王軍也好,出人意料之外的劇本與故事發展超過我的想像,旁支小事件的數量超忽想像的多,從打倒山賊到物件運送,特殊的小道具非常充實,你可以自由選擇故事攻略路線,武器防具的種類也超過上千種,到最終局面前,甚至會遭到原是我方勢力的帝國反撲與背叛,而超高等級隱藏魔物更是不斷增加與更新,值得玩家一再回味與挑戰!』

『若真要說有什麼不滿,大概就是故事的主架構太過老套,而且玩家無法對村人之類的角色進行攻擊(笑)。』


11.記者會上的資訊長兼任基礎系統工程師

『呃,我們在此先聲明,A17359行星原本是個無人行星,大小為3.6萬平方公里,它在過去被判定為無生物小行星,今天你所見的一切建物,自然植被,生物,都是人工創造與蓄養,簡單的說,我們只是將一個沒有大氣的宇宙漂浮石塊,做了類似主題樂園般的改造與建設,而這兩者的共通點就是都必需收費;對,生物,正確說法是有機程式生化體,嚴格來說,他們不能算是真正的該行星居民,更稱不上是某形態的人類,他們也不能算是真正擁有生命,他們是經過設計,透過較一般人工智慧高級的程式,進而去對我們命令做一定程度的執行,大體而言,除了重要的角色之外,所有的非玩家操作角色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包括敵我方的非玩家操作角色都是,他們有喜怒哀樂等等的情緒,也會過著自的生活,玩家可以去觀察他們的行為,也可以在遊戲的旁支事件中進行一定程度的介入。』
『以一個也許會有些問題的說法來說,我們之於他們,可以好比神之於人類的高低差,神不也是無預警的給我們天災與試練嗎?你把A17359行星當成一個人類創造的魔法世界就行了。』

『我再次強調,因為這世界就是這樣在運轉,若是沒有人類所扮的勇者,這世界可能會處於一個平衡崩壞的狀態,在此,我嚴正的對那些將生化人與機械人視為人類的抗議份子表達本公司的立場。』


12.人類的神

『基本上我不討厭人類模仿我的行為,但他們也要有心理準備承受無預警的天災與試練。』

『天使長,送兩個十公里大小的小惑星到地球軌道上。』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