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我討厭這一切





我喜歡一些東西,很普通的東西,比如說,在一條必經道路上會遇到的某人,某扇窗戶一定會看到的日落景色,每天一定會聽到的問候,下班一定會遇到的一群人,回家路上一定會看到的星星與孤獨,然後睡覺前幻想自己從深藍近黑的太空一直往下掉進深海裡,海水塞滿我的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的我,沉沉睡眠到天亮扶曉。

可是,我很清楚,這是個遵循著熱力學第二定律的世界。

於是從最初開始,我選擇冷淡地對待這一切。

我討厭不善表達、但是擇善固執、為學生著想的你,我討厭口劍腹蜜、善良正義的你,我討厭聒噪而且努力為學長工作的你,我討厭懷抱著夢想深愛敗家子的你,我討厭那間讓我暫時有棲身之地、而且渡過水災的公司,我討厭那間名字像酒店一樣的化妝品公司,我討厭過度開朗終年無袖的你,我討厭凡事撒嬌善良脆弱的你,我討厭總是待人和善、嬉皮笑臉的你,我討厭信仰堅定、開朗積極的你,我討厭待人和善恍若親生的你,我討厭那間只有五個人默默渡日的小公司,我討厭無為而治的你,我討厭海派大方的你,我討厭說話有氣無力的你,我討厭那個溫馨和善的那一家人,我討厭可愛脫線的你,我討厭固執卻又堅持的你,我討厭文藝病終生發作的你,我討厭小眼睛而且相見恨晚的你,我討厭大姐大個性的你,我討厭這間曾經與我們合作破局的公司,我討厭熱心指導後進的你,我討厭男孩子氣卻又心思細膩的你,我討厭曾經是那人手下的你和那對姐妹,雖然,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你們是這麼的好相處,我討厭說話如痞、但卻生活隨性的你,我討厭說話海派的女人,我討厭煩悶小事、但卻是同好的你,我討厭一直開心一直改變樣子的你,我討厭你男友的大而化之,我討厭熟悉電影、又有品味的你,我討厭那個戴著眼鏡、又開朗的女孩,我討厭總是圍著圍巾的你,我討厭口中嚷著討厭、但卻又認真工作的你,我討厭初出社會善解人意的學妹你,我討厭腦袋有洞思想天真的學妹你,我最討厭的,是那個愛犬如子的高雄女孩,還有那個把小孩養得胖胖的女人,和那個小文藝愛設計的波希米亞女孩。

我討厭這一切,因為這一切,是這麼的令人不捨與感傷。

而我最最討厭的,就是毫不坦率的自己。
而我更討厭這個終究會改變的現實世界。
而我,只能努力地,不去忘記這曾經過一切。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