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怪夢


又做了怪夢
-------------------------------------------------
我夢到一個叫做志亞來望的女生,她與一些人穿得很破爛地生活在一片都市的廢墟上,分別是帶著兩個小孩的媽媽,以及帶著一個小孩的一對夫妻,然後零散的還有一些男人與女人,他們來到一座看起來像是百貨公司的地方找食物與衣服,找著找著,突然響起了警報,出現了一些走得緩慢的怪物,他們有著人形,但是頭的地方只剩下幾何造型的硬塊,他們的手上拿著一個ㄒ字形的鐵器,看到人就抓起來,然後把鐵器按裝在人的脊椎上,然後兩個怪物一左一右的轉到那個器具,人就會被剝離剝碎肉體,最後只剩脊椎被裝進鐵容器裡。



志亞來望跟這群人拼命的逃跑,但是還是有些人被怪物殺死,她們來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工廠的廢墟,但是這工廠仍在運作,這裡有許多藍白色皮膚的半機器人,他們在這裡設下了陷阱,類似帶電的半圓斜坡,怪物跟他們都沒辦法通過,取得半機器人的同意後,志亞來望跟這群人暫時借住在廁所,就在他們到處奔走了一陣子時間後,他們看到了半機器人們,雖然是白天,但卻一群一群地隨意在工廠內靠著角落睡覺,突然,警報響起,半機器人們同時睜開眼睛躲進陷阱區內,志亞來望跟這群人,一部份躲進陷阱區內,一部份來不及躲進陷阱區,只得爬高與躲避,躲避的一群中包括了一個媽媽,她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小孩,被怪物榨取出脊椎,而另一對躲進陷阱區內的夫妻,則爭論著在陷阱區外小孩死掉,是誰的責任。

志亞來望躲到了一座半殘的高塔上,高塔連接在頗高的天花板上,這座塔是古老時代建立的設備,有塊青銅牌子寫著它的歷史,而且令她訝異的是,居然還有電力在通過,而電力來自上層。

不久怪物因為進不了陷阱區,全數離開了,但是志亞來望覺得怪物們只是暫時進不了陷阱區內,於是她尋求一個可以離開工廠的方式,她回到了廁所,這裡還有幾個人,其中一個人發現了一個住在廁所天花板隱藏小隔間內的男生,他透過偷東西活在工廠內,而且他在隔間內接了電力與電視訊號。

志亞來望對他的生活不感興趣,她沿著線找到了深處的分接頭,果然有往著上面的通道,就在這時間,怪物們已經破壞了工廠的陷阱,進到了工廠內大肆屠殺,志亞來望沒有想太多,她拉著電線就開始往上爬,爬了大概三十幾樓高,沿途中,她看到地面上很多人與半機器人被怪物榨取,但她只是看看而已。

電線停止在一個長方形的空間,這裡滿地都是沙,有一群人,他們自稱是這裡的技工,他們堆高了箱子與障礙物住在四壁稍高的地方,他們說不知道怪物的事,但是有人告訴他們必須這樣做,因此已經這樣住了幾十年,成員中沒有領導者,有一對男女朋友,一個有小男孩與小狗的媽媽,以及兩個男人,他們吃罐頭,而且還在這裡唱歌、看書過生活。

志亞來望告訴了他們怪物與世界的事,並且警告他們必須離開這裡往上,或許能躲避怪物,就在她說明的過程中,怪物真的進來,但是因為怪物上不來,所以暫時離開,但也讓這些人相信志亞來望,開始整理東西,準備離開。

志亞來望在角落找到了一處狹窄的通道,那裡有電線可以爬,於是大家紛紛往那裡行動,但是怪物已經來了,而且出現了長得更高、更長的怪物,男女朋友被擒,而有小男孩與小狗的媽媽因為躲進升降台中,被怪物用大火烘烤,生死不明,而志亞來望顧不得他們,自己開始攀爬電線與管道,其中。

許久,她覺得自己爬了好幾天,而那個媽媽也帶著受傷的身體,拖著小男孩與小狗的屍體跟了上來,最後,他們找到了出口,打開一看,發現自己在一輛疾駛的列車車頂上。

志亞來望看了看沿途景色,這裡的人們穿著乾淨整齊,環境普通而且平靜,空間是之前的數萬倍大,大家都偌無其事地生活著,於是,她跳下了列車,通過一個馬路,跟一個男人消失在紅燈的路口對面。

而就在這時候,拖著小男孩與小狗屍體的媽媽,也爬出了列車,她很傷心的把小男孩與小狗屍體放在一邊,拿起的一個很像手機的東西,收看著訊息,訊息是從已經死掉的男女朋友那裡發來的,她問,媽媽他們現在在哪裡,她去工作怎麼沒看到媽媽他們。然後有許多小小的白色蜘蛛從管道爬上來,牠們的身體,都是正方型的.....。

夢到這裡,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