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抄本 (2) 知即罪

郊區的一棟房子,一棟圍繞著秋季落葉樹林的房子,通往房子的碎石道路上有著許多穿著黑色制服的人在走動,他們牽著四處嗅聞的狗,看起來像是在找著某些東西,視線靠近房子,門口前庭停了兩輛車、一輛箱型車,一個老婦女在兩個穿著黑制服的人面前比手畫腳地說著事情,門口掛上黃底黑字的封鎖線,視線穿進門內,那是一個空蕩的門廊,左手邊是客廳,劃過火爐上的相框,掠過窗邊的單人椅,穿進客廳邊的飯廳,飯桌上一盆水果上停著一隻蒼蠅,一隻八腳蒼蠅。

如果你仔細看牠的複眼,你會發現每個眼睛都是人眼的樣子;不過牠隨即被一隻四足肉色生物捉到,牠用絲纏滿蒼蠅全身,然後,緊緊勒著蒼蠅,然後才心滿意足的把蒼蠅拖進黑暗裡。

視線穿過飯廳後的一面牆,進到一個房間裡,那裡有書架、書桌、柔軟的黑椅子、書桌側邊有著一面龐大的落地窗,書架上、桌上、地上,書本被散置得到處都是。

書桌上,丟著一張地圖,上面有個島,島分為了三塊,兩小一大,在稍遠的地方有個地方被圈了起來;桌上還有一張類似字母對照表的東西,上面的紅色字體正在緩慢消失;而那種紅色的字體,也被寫在另一張紙上,下面用黑色字寫上 安塔提加亡國史;最後,在桌上有著一個老式的卡帶錄音機,它正閃著紅色的錄音完成訊號。

往下,地板有點血跡,它往著後門的方向滴下,一點一點的,來到後門邊,門把邊蹲著一個黑制服男人,他正小心的取下門把上的血手印痕跡,他打開了門,視線穿出後門,進到後庭院,那裡停了一台車,車鑰匙插在車門上,但,就只是這麼插著,車窗上又是一個血手印,另一個黑制服男人牽著狗指向了樹林深處,於是視線循著那個方向,飄了一點距離,那裡有個池塘,大約數呎寬,有個男人趴在池塘邊,上半身沒入水中,下半身仍在陸地上,而他的腿上有個不小的傷口。

傷口上爬滿了剛剛看到的人眼蒼蠅,牠們正吐出尖銳的口器,啜飲著男人的血,而一旁也出現數隻那種肉色的四足生物,在那裡獵捕著蒼蠅們;遠處,黑制服的人們正往這裡走來,視線往回看,飄回了房屋內,回到錄音機旁邊。

錄音機的播放鈕被緩緩壓下,開始播放。

"哈哈哈,閒聊就到此為止吧,讓我們切入正題,喔對了,我在工作時會錄音,你不介意吧?"
"不,沒關係的。"
"你介意我看看那份抄本或影印本嗎?"
"喔不會,當然不會,嗯,不過,我想先請您過目一頁就好。"
"怕我拿走,拿去學術發表嗎?"
"怎麼會呢,老師您可是我的恩師,即使你有任何發現與成就,我也是於有榮焉。"
"那麼,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這就說來話長了,如你所知道的,這幾頁抄本跟影印本,是從我朋友那邊拿來的,我答應要幫他查查文字的出處與內容,不過,我的能力有限,翻遍資料仍找不到可以匹配的文字系統,於是想請老師您來幫忙解讀;當我要帶走抄本時,他再三的囑咐我,千萬不要去臨摹或抄寫任何一個篇章,不過我以這樣無法研究與對照表示了我的難處,最後,勉強跟他拿到了這三頁抄本與影印稿。"
"很有意思,他知道這抄本的內容嗎?"
"他跟我說,他是用感覺的,他不算真的知道抄本的內容,就像是文字在告訴他上面寫了什麼一樣。"
"很有趣的說法,這倒是勾起了我的求知欲;我的老師曾經告訴我:文字是有魔法的,當它們被正確排列的時候,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是甦醒的道標。"
"那麼,我可以解讀為,這表示老師願意幫學生這個忙嗎?"
"當然,如果這是未知體系的古文字,那可能就是重大的發現,如果是惡作劇,那也非常有趣;只是為師有一樣的要求,我想留下一頁抄本跟一頁影印稿好當作查詢的基本資料。"
"......嗯,好吧,我想他應該能體諒我的難處,我就先借出一頁抄本跟一頁影印稿給老師,再麻煩老師了。"
"客氣了。"
"那麼老師我今晚與家人還有飯局要赴約,就先告辭了。謝謝老師幫忙,再麻煩老師了。"

一個黑制服的人走了進來,錄音機的播放鍵跳了起來,黑制服的人四處看了看,抓抓頭,表情納悶,然後又走了出去,他確實聽到聲音了,於是走了進來,但那聲音是哪裡來的,他並不知道,不論如何,當他離開後,錄音機又靜靜的開始播放,必須在被他知道前聽完。

"......現在是三月,外面有點冷,但我已經等不及在夜晚就開始這個研究;單憑兩張一樣的文字稿,實在稱不上很多資訊,就先從文字的特徵比對開始。"

"......資訊太少,光靠比對只能獲得少許特徵,有類似拉丁文的字符出現,但也有重覆字母組合的狀態,介於古老與非古老之間的奇妙文字,我有注意到一個重覆出現的字彙,如果能知道發音就好了,但在類似的系統上沒有類似的記錄,難道真的會是一個惡作劇嗎?"

"......我想到了一本書,這中間完全沒有關連,我看著重覆的字詞便想到了安塔提加,這有任何原因嗎,我無法理解,說到安塔提加,就會想到那張地圖,被白雪覆蓋的王國,總之先取得那本書,也許問題就有得解,先來寫字母對照表好了......""

"......一切都能解釋了,冰雪國覆滅錄,這本安塔提加亡國史早就有譯本了,名稱是冰雪國覆滅錄,不過只有拉丁文的版本,等我整理出能對照英文的字母,這事也能告一段落了。"

"......是錯覺嗎?最近很多小蟲在家裡亂飛,有什麼東西爛掉了嗎?不管了,我今天弄了幾張手寫的小字卡,對照冰雪國覆滅錄,試著拼了幾個單字,似乎要拼成英文會更沒問題的樣子,如果這頁的字詞都對得上的話,其實文法......嘿!不要飛過來!蒼蠅真的太多,我去噴噴殺蟲劑。"

"......這些文字真的有魔法,它們不用血來書寫是不行的......"

"......這很詭異,我一直用那些字拼出蒼蠅,非常不自覺的,我,覺得家裡好像都是蒼蠅,我是不是應該再多用點殺蟲劑呢?我有個想法,我不需要殺蟲劑......"

".........老師,好幾天沒聯絡了,你在家嗎?我看到門沒關就自己走進來了,那些抄本還好嗎?噢!這是什麼東西?噢!走開!(拍打與摔擊聲)(走路聲)"

"(聲音在稍遠的地方響起)......老師?是你嗎?(尖叫與開門跑步聲)"

錄音機的播放鍵跳了起來,那上面隨即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蒼蠅,牠們用有酸液的舌頭腐蝕著錄音機,不一會兒,錄音機已經幾近腐爛,就在這瞬間,那些四足肉色生物也出現了數隻,仔細一看,那是長著四隻手、單眼、外露著牙齦與牙齒的小人,他們開心的捕捉那些蒼蠅,咬、嚼著牠們,有幾隻甚至把蒼蠅拿到了下半身磨蹭,每一隻都長著屋主的臉孔。

萊特猛然睜開眼睛,滿頭大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