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歸鄉



月亮的表面被日光照得死白,而地球的陰影,讓那片死白變成了一抹微笑。

陰影與死白的交界處,視界突然有些扭曲,一個比陰影還深的黑色圓圈,在那裡展開來;那是個長達數百公里的巨大蟲洞,從洞中緩緩出現的,是識別碼為E9099的異層次元中心遠征九號軍,對異次元生物決戰部隊,通稱第九的聯合艦隊;在一大片的人形兵器、空浮砲兵群與對宙對空的R系列戰機群中心的,是第九的核心艦隊群,由數十艘戰鬥艦、驅逐艦與擔任全體中核的旗艦內美西斯組成,巨大的內美西斯與輔助艦隊群,除了ˊ戰鬥指揮外,還身兼居住、後勤與工廠的職務,在漫長異層次元中心遠征中,有著關鍵的地位與存在;整個第九艦隊,儼然就是一個漂浮在宇宙中的小國,而身為艦隊司令的黑澤兩儀,他正站在內美西斯的甲板上,看著睽違已久的藍色地球,而微微淚濕了眼框。


「通令全軍,經過數次空間轉移與激戰,前面就是我們的家鄉,我們到家了。」

黑澤拿著發訊機,對著全軍廣播,從第九艦隊各處都響起了非常熱烈的歡呼聲;不過黑澤沒有鬆懈,立刻派出了一組三架戰機組成的斥候小隊,前往附近宙域探查,畢竟從他們回到太陽系過程中,已經數度跟不明的軍隊交手,在冥王星遇到的第一防衛線,在木星補給時又遇到木衛二守衛軍的攻擊,而在火星周圍的激戰,更是遭遇到由R系列戰機組成的地球正規軍攻擊,雖然有俘虜了敵方士兵,但他們所使用的語言,完全無法溝通,而且眼神充滿驚恐,是在遠征期間發生了什麼災難或政治上的改變嗎?

黑澤現在還不敢告訴全艦隊這個推想,大家好不容易回到地球,要是面對的是,因為政治翻轉而變成敵人的地球軍,這可真是天大的笑話。

「緊急通報!」
來自甲板的播報員的聲音,讓黑澤顫抖了一下。
「正前方近地軌道,偵測到大量艦影。」

黑澤拉低了他的艦長帽,果然是最糟的發展,弟兄們大概也察覺到這事實了。

「航空隊,斥候小隊的消息呢?」
「現在沒有回應。」
「戰術長,戰鬥艦、砲擊部隊半數前進,內美西斯現在點固定。」
「了解!戰鬥艦半數前進,內美西斯現在點固定,周圍設下防衛圈,全軍備戰,砲擊部隊前進到射擊距離極限,戰機部隊對砲擊部隊進行掩護,注意全方向的敵人,對周邊派出斥候小隊,盡可能的了解周圍的軍力配置。」
「情報長,向對方發出通訊要求。」
「向對方發出通訊要求...沒有回應!」
「識別碼E9099再發出,再向對方發出通訊要求。」
「識別碼再發出,發出通訊要求...依然沒有回應!」

黑澤表情凝重,身邊的副長與戰術長同樣面容沉重,一旦與地球軍交手,這等於是跟他們過去所保護的人們反目成仇。

「戰術長,你期待過回家時,能有英雄式的歡呼嗎?」
「不曾有過。」
「但是就算是如此,你還是想回家,對吧?」
「是的,那蔚藍的星球,是我無可取代的故鄉。」
「無可取代的故鄉嗎?」
「是的,哪怕那裡充滿了敵對的人。」
「副長,你覺得勝算有多少?」
「以司令的打法,我覺得勝算不會太高。」
「副長還是一樣嚴厲呢。」
「司令,對手可是五年後的地球,如果當年計劃中能單機抵抗異次元生物的戰艦已經完成的話,我認為勝算根本不到百分之一。」
「狀況很惡劣呀。」黑澤看著地球。

「緊急通報!來自對方的長距離狙擊!到達時間還有二十秒!」
黑澤拿起發訊器。「全軍緊急迴避!」

藍白色的光柱直直射過內美西斯的的艦體旁,十數艘艦艇瞬間化為了宇宙中的火光與塵埃。

「損害回報!」
「內美西斯船體防壁減少70%!補給母艦芙雷、海蛇,遠距離砲艦索爾、魔槍,醫療船世界樹大破!第十三至二十突擊部隊消失!前方砲擊部隊多數消滅!」
戰術長看了一眼黑澤,黑澤默默的點了點頭。
「沒辦法了,允許還擊!砲擊開始!斥候找出射擊來源,編組特別小隊前進,阻止對方的第二次射擊!」

在這種被動的氣氛下,戰爭開始了,戰術長優秀的指揮,很快就在第二次射擊前,找到近地點架設起來的長距離砲擊裝置,那是以R系列生體電腦為核心的單機武器,在數艘戰鬥艦塞住砲管後,非常勉強的將之擊墜,並往大氣層推落,而經過這場惡鬥,地球軌道上的軍隊已經打出一個破口,整個艦隊以此為中心,外圍由護衛船團與航空隊自主進行的殘酷的消耗戰,在失去兩艘補給母艦的狀態下,持續進行物量戰,第九艦隊的潰敗只是時間問題。

而核心的艦隊幕僚正透過會議,決定殘留兵力要如何運用、思考突襲等等策略,但會議開了一個小時,仍沒辦法決定一個有效戰術,於是他們暫停會議,暫時休息十分鐘。

黑澤看著眼前巨大的地球,微微的覺得口渴,他一直覺得過濾後的水,喝起來總有個怪味,他想喝地球的水,一杯就好。

「司令。」
情報長傳來了通知,黑澤按下接通的按鈕。
「怎麼了嗎?」
「通訊部收到非官方的組織一直發來的文件訊息,但因為無法理解內容,所以只好先暫時進行儲存。」
「至少還有人願意跟我們溝通,把收到的訊息丟給暗號部跟資訊部進行解譯。」
「了解。」

黑澤關閉了通訊,打開了會議頻道,再度進行著難以抉擇的沉重會議。

「考慮到現有兵力,我認為只能對聯軍的本部進行奇襲。」其中一位艦長這麼發言。
「你知道那樣等同於帶著全軍自殺嗎?」
「那像現在這樣繼續膠著下去,也是死路一條!」
「我有同感,如果迅速制壓軍本部,直接從指揮中心制止,再發出停戰宣言,我認為不是不可行。」
「需要多少兵力來執行?」
「我們還有分兵的可能嗎?」
「迅速這個想法,沒有考慮到伏兵的可能。」
「難道要進行物量戰到最後,引出全部的軍力?」

眼看著眾艦長對奇襲的策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黑澤站了起來。
「就由旗艦來執行奇襲吧。」
「司令?」戰術長對黑澤的發言感到錯愕。
「這不是自殺,或是沒經思考的發言,旗艦還保有波動砲的射擊能力,加上防壁,攜行戰機、砲擊機,對單點進行制壓,應該不是難事。」
「但是這旗艦來執行還是太...」
「戰術長與各位艦長,第九艦隊裡還有哪艘船能穿越大氣層後立即接戰?還有哪艘船有最大的內藏機容量?」

會議一片沉默,遠處的戰鬥火光,仍不絕於螢幕上。

「諸位,即使沉默,我軍的人員,仍不斷地在犧牲;歸鄉的路,不該斷絕於此,我們賭上一切,就是為了返回我們的故鄉,如果在此退卻了,我們就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以戰止戰不是我的風格;可是,現在只剩見面一談這麼魯莽的選擇。」
「司令,看來是不能阻止你了。」
「那麼就這麼決定,會議到此為止;全艦隊聽令!左右兩翼把壓力提高,將他們往外推十公里,留給旗艦作戰空間,旗艦內非戰鬥人員全部離艦,轉移到補給艦瓦爾哈拉上,戰鬥艦女武神負責護衛與人員移轉,一個小時以後作戰開始!」
「一個小時以後作戰開始!」戰術長有些哽咽的覆頌了命令。

一個小時後,殘酷的戰爭仍然進行著,第九艦隊對地球的呼叫始終沒有得到回應,但是依著剛剛會議最後討論的戰術,內美西斯開始執行最後的任務,逐漸往大圈內突入,即使展開了防壁,艦體仍變得一片通紅,而就在突入開始前,內美西斯觀測到來自遠方的高能源反應,一左一右的貫通了整個第九艦隊,而開始突入的內美西斯正好躲過了這一擊,就在來不及感傷與悲痛下,最後的作戰開始了。

穿過雲層,內美西斯在防壁減少50%的狀態下,硬是突破了大氣層,映入艦上人員的,是美麗的夕陽時分,以及緊急升空的R系列戰機群;內美西斯及時釋出大量的戰機群應戰,可是,那也是一換二、一換三的消耗戰,隨著越來越靠近地面,戰況越加激烈與激動,各種情報流竄,太陽,已經西下,紅紫色的晚霞灑滿天空,內美西斯已經降臨在聯軍本部的上空,一艘載滿了突擊士兵的登陸艇,以著高速往本部射出。

白色的分形雷射往著登陸艇射穿,被貫穿的登陸艇,瞬間蒸發。

「狀況回報!」

黑澤高喊,不過,螢幕上出現的物體,已經告訴他,現在所面臨的嚴峻狀態。

一艘數倍大於內美西斯的白色戰艦,跟著許多R系列戰機群,突然地出現在本部前,白色戰艦前後上下有著許多如同羽翼的棒狀物體,正前方還有著明顯可見的砲口,一看就是同級,不,高於內美西斯透鏡式的波動砲武器;它們的突然出現,意味著那不是光學隱身,是短距離的空間轉移,換句話說,若是沒辦法在這裡取勝、時間拖得太久,等等就會出現更多的援軍。

「不會吧...」副長錯愕的說道。「真的完成了,尼爾海姆級...」
「副長不要光顧著感嘆!把你知道的通通說出來!」黑澤吼道。
「是!尼爾海姆級是一艘全體施以低溫控制的新造艦,在五年前只是構想,機體外常時維持著極低的溫度,使得異次元生物BYDO、熱源武裝無法靠近,艦內有倍於內美西斯的艦載機,還有大量的導彈與雷射,主要武裝是透過電磁軌道,射出長達數公里遠的陽電子炮,當時是做為發想的最後武器。」
「也就是說,我們被當成了異次元生物BYDO嗎?竟然拿出這種武器對抗地球人。」

黑澤坐了下來,拿起發訊器開始指揮。
「這跟物量戰在本質上是一樣的,但是,對方明顯需要維持自身的低溫,那麼,我們就讓他好好的動一動,讓他無法保持低溫。」

大量的導彈射出,像是煙火一樣,不斷地穿過R戰機的護衛,使得尼爾海姆不斷發射雷射去擊落導彈,而護衛的R戰機也一再突破內美西斯的包圍火網,擊中了它的重力控制系統,防壁不斷被削減,雙方雷射不斷互擊,低溫的白色裝甲,也漸漸便得略灰。

「正前方高能源反應!」
「陽電子炮!緊急迴避開始!」

黑澤高喊,但戰術長遲遲沒有複頌,黑澤憤恨地看著他。

「不!有防壁的部隊到射線上聚集!同時本艦維生系統關閉、防壁開到最大!」
「你!...防壁部隊到射線上聚集!本艦維生系統關閉、防壁開到最大!執行戰術長的命令!」

黑澤瞬間就懂了,這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這一擊後,就要分出勝負了。

「全艦對閃光、衝擊防禦動作!」

強烈的閃光閃現,巨大的能量束,從尼爾海姆的方形砲口射出,防壁部隊抵抗了數秒,擴散了陽電子砲的能量,內美西斯承受著那巨量的能源,不斷的搖憾著船體,不過第九艦隊的下一波反擊已經開始。

「特攻部隊,靠近砲口!」黑澤一邊遮著光線一邊下令,他有些訝異,自己是如此無情。

數艘有著肉狀觸手的戰機,飛向了尼爾海姆的方形砲口,在方形砲口外,造成了巨大的爆炸,把那些能源散射;尼爾海姆的白色船體,瞬間變成了灰色。

「就是現在!全砲門、火器、武器攻擊!」

雷射、導彈,以及更多不明構成物體的東西,都打擊在尼爾海姆的船體上,不一會兒,尼爾海姆已經逐漸下沉,在火與煙當中,躺臥在紫紅的夕色下。

但是黑澤一點也沒有喜悅的感覺,他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聽得到嗎?」
黑澤聽到了人的聲音。
「來自敵艦的訊息!」
「接上來!」

「...聽得到嗎?BYDO...」
「我是第九艦隊內美西斯的艦長黑澤,對於貴艦英勇的抵抗,我深感佩服。」
「...想不到BYDO還會誇獎人類...」
「你在說什麼傻話,是因為被擊沉了,所以精神失常嗎?我不是為了戰爭而來,我是為了和平而來,請聯軍停止對我們的攻擊!」
「...你們好像沒有感覺到...你們早就已經不是人類了...咳咳...」
「沒有感覺?你在說什麼呀?」
「...第九艦隊...在異次元突入作戰開始前,就已經確認被感染...為了消滅第九艦隊...才將他們全體,連同BYDO封印進異次元中...想不到五年後,第九艦隊,不,BYDO第九艦隊感染體,還是回到了地球...」
「哪有那這麼蠢的事情!我們就是第九艦隊!我們回到地球來了!」
「...BYDO可以感染無機物,而且是毫無感覺的感染受害者,甚至讓受害者自以為自己正常,你,你們大概是生物的歸鄉本能,所以才回到地球來...算了,信不信由你,本艦的失敗,也意味最後防線的潰散...願冰雪與死亡降臨在你們身上...去死吧,第九,再見了,第九,我們會在地獄再相見,如果你們有靈魂的話...」

尼爾海姆的船體發生了巨大的爆炸,熊熊的火光照著黑澤那張已經不是人類的紅色臉孔,他摸摸自己那對巨大的複眼,發現自己有個橢圓形的長長後腦杓,它甩動身體脊椎變成的骨狀尾部,動著胸前四隻萎縮變形的節肢,環看著四周,這裡哪是甲板,是蠕動肉塊組成的空間,情報員與戰術長不過是他的幻想,那些大義與犧牲,是它夢想中的產物,從一開始,它就已經是異形。

它絕望的發出了恐怖的吼聲,那是歸鄉的宣告,也是人類破滅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